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五 )
日期:2014/6/3 访问:

 

中和 (Neutralize)
通过重新组合正和负电荷,或传导任何一种电荷到地,或引入等值的相反电荷,来消除一个静电场。

名义电源电流 (Nominal Supply Current)
名义电源电流是在全部正规操作情形下可能的电源电流范围。

非接触方式,非插座放电 (Non-contact mode, non-socketed discharge)
由探头尖端接近器件插针引起的一个ESD现象,此器件没有放置在插座中。

核离子发生器 (Nuclear ionizer)
通常由α射线从气体分子剥夺电子,直到在气体中形成相等数量的正离子和负离子的一种离子生成设备。

残余电压 (Offset voltage)
从放置在离子化环境内的充电板监测器绝缘了的导电板上,观测到的电压。

电源插座 (Outlet)
(1) 连接到电源而且为插头装备了插座的容器。  
(2) 一个配线系统的连接点,给应用设备提供电源电流。

输出保护 (Output protection)
在对象的输出端,连接了构件、设备或网络,以防止静电放电的损害。

氧化层击穿 (Oxide punch-through)
氧化层的绝缘体击穿,如在一个半导体器件中。

无源离子发生器 (Passive ionizer)
一个装置,通常是一个锐利的接地尖针,接近放电表面,形成一条空气离子的传导通路。

残余电压峰值 (Peak offset voltage)
对于脉冲离子发生器,其每个极性的残余电压最大值,此值按离子发生器的周期在正和负离子输出之间循环。

周期验证 (Periodic verification)
测试完成后指出,从最初的数据到超出所选定的极限,空气离子发生器的性能没有改变。

人员接地装置 (Personnel grounding device)
静电放电保护装置,将人体上累积的任何静电电荷泄放到地。
注意:人员接地装置的对地阻抗必须足够高,以避免引起电气事故。

平面材料 (Planar material)
对象上所具有足够大和平坦的表面,能适合于电极的表面,以用来测量材料的电气性能。

点到点电阻 (Point-to-point resistance)
从放置在任何表面上的二个电极之间测定的欧姆电阻。

点到点电阻(服装)(Point-to-point resistance (Garments))
在同一布块的表面上,或在一件衣服的二个不同布块上,从一点到另外一点测定的欧姆电阻。

肯定夹紧插座 (Positive Clamp Socket)
一个肯定夹紧的测试插座,具有一个零插入力 (ZIF) 插座和一个夹紧机构。

预处理 (Preconditioning)
变换一个设备的输入状态和应用适当的电信号,直至达到所需功能状态的程序。

插座 (Receptacle)
为了连接附件的插头,安装在输出端的一个接触装置。

电阻范围 (Resistance range)
用户指定的高端和低端电阻值,定义了用户可接受的腕带或腕带系统的电阻值。

对地电阻 (Resistance to ground)
放置在表面上的一个电极和地之间测量所得的欧姆电阻值。

对接地点的电阻 (Resistance to groundable point)
放置在表面上的一个电极和一个接地点之间测量所得的欧姆电阻值。

激振 (Ringing)
高频振荡叠加在波形上。

房间电离化 (Room ionization)
提供大面积空气离子的电离化系统。

辅助设备 (Service equipment)
必需的设备,通常由线路断路器或开关和保险丝以及它们的配件组成,位于一个建筑物或其他结构、或一个打算组成主要控制和切断电源的另外定义区域的电源线入口附近处。

短路组件 (Short Module)
除了1或14针外,使全部插针一起短路的一个14针塑料包装组件。

分流条 (Shunting bar)
将静电放电敏感产品的终端一起短路,形成一个等电位表面的短路装置。

袖子到袖子的电阻 (Sleeve-to-Sleeve Resistance)
从衣服的袖口到同一件衣服的另一个袖口测量所得的欧姆电阻值。

回转比率 (Slew Rate)
电压信号变化的最大比率。它表达了单位时间的电压单位。

插座装置模型 (Socketed Device Model) (SDM)
一个近似的放电现象模型,重现在测试系统中,包括IC、插座和测试模拟器的RLC附加元件的总电荷储存,通过测试系统的继电器矩阵,释放到另外较低静电电位的物体(地面)。

插座装置模型(SDM)测试仪 (Socketed Device Model (SDM) Tester)
在一个插座上模拟元件插座装置模型静电放电 (SDM ESD) 现象级别的设备。

接触放电 (Socketed Discharge)
一个可移动的孤立材料放置在当前的地板上,被接地的人员、设备、或其他接地的物体、或能控制静电荷产生和积聚的相关材料来消散静电荷。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