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十)
日期:2014/6/12 访问:

 

ESD防护地面材料的接地点 (Groundable point ESD protective floor material)
地面材料上的一个点,用来给地面材料提供一个电气连接的合适接地点。
座套接地点 (Groundable point, seating)
导电的小脚轮或接地拖链,用以在座套到静电控制地面或垫子之间,提供一条电气的通路。
已接地 (Grounded)
已经连接到地或一些作为地的其他传导物体。
已接地的导体 (Grounded conductor)
已经特意接地的一个系统或电路导体。
接地导体 (Grounding conductor)
用于连接设备或一个布线系统的接地电路到接地电极或接地电极组的导体。
接地电阻 (Grounding resistance)
从一条导电路径上任意点到接地电极之间的电阻总和。
硬接地 (Hard ground)
通过导线或其他导体连接到地,具有很小或几乎没有的对地电阻(阻抗)。
硬质纤维板(标准的或调整的)(Hardboard (Standard or Tempered))
纤维编织和压制或包了金属箔的重型坚固板材。(Massonite公司的梅森奈特纤维板,是几个可用的板材产品之一。)
HBM ESD测试器 (HBM ESD Tester)
人体模型 (human body model) 静电放电测试器。
水平层流 (Horizontal laminar flow)
水平方向非紊流的气流。
热工作站 (Hot work station)
具有对象、组件、黑盒子、或系统,带有电源的用于测试或修理的一个工作区域。
人体模型 (Human body model)
一个静电放电电路,模拟数据符合标准ESD-S5.1的波形条件,表现一个典型的人从指尖放电的特性。
人体模型 ESD (Human body model ESD)
一个ESD现象,符合标准规定中的波型条件,近似从典型人体指尖的放电。
人体模型静电放电 (Human body model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一个ESD现象,符合标准ESD S5.1中的波形条件,近似从典型的人体指尖的静电放电现象。
人体模型静电放电测试器 (Human body model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tester)
Equipment that applies Human Body Model electrostatic discharges to a component.
对一个元件使用人体模型静电放电的设备。
阻抗 (Impedance)
一个电路对交流电流的流动提供的总阻挠(即电阻或电抗)。它以欧姆为测量单位,欧姆值较低,导体的质量较好。
阻抗符号z (Impedance n. Symbol z)
在一个交流电路中电流流动总反抗的测量,共由两个部分组成,欧姆电阻和电抗,通常用符号Z = R + iX表示,这里R是欧姆电阻,X是电抗。阻抗用欧姆为测量单位。
感应充电 (Inductive charging)
一个物体,当它在一个电场内瞬间接地时的电荷转移。
初始测试电压 (Initial Test Voltage)
放电时间测试开始时,在经过定期检定的仪器上,其测试板上的电压。
输入保护 (Input protection)
连接在构件、设备或网络的输入端,为了防止静电放电损害的组成部分。
绝缘的导体 (Insulated conductor)
装在厚度经过验证的电气绝缘材料里面的导体。
绝缘材料 (Insulative Materials)
至少具有表面电阻1 x 1012 欧姆/正方形或体积电阻1 x 1011 欧姆-厘米的材料。
接口板 (Interface Board)
这个接口板的顶部和测试器底部的256个插针板连接,共同构成一个512插针的测试模拟器。
离子化 (Ionization)
从中性的原子或分子获得正或负电荷的过程。
离子发生器 (Ionizer)
产生正和(或)负空气离子的装置。
孤立导体 (Isolated conductor)
没有接地的导体。
孤立接地容器 (Isolated ground receptacle)
一种容器的接地型式,由于容器的安装方法,容器与设备的接地导体接触,和终端是电气绝缘的。
结损害 (Junction damage)
电气过载对半导体结的损害。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