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国内外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工作总结
日期:2015/9/6 访问:

 

《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工作总结

 

     《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2008年下发的第一批电子行业标准科研计划项目,项目编号S08002-T。该标准2012年12月由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启动会议,申请参加编写标准的企业及专家出席了会议。自此,《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该标准主编单位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编单位深圳市百瑞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林行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康保无尘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捷瑞静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海润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硕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该标准经过三次编制工作会议对编写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并对其进行反复论证、修改和补充,在主编单位和各参编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于2013年10月完成标准审定稿编写工作,并于 2013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电子行业标准《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专家审定会。

     专家审定会对该标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1、  该标准在国内首次提出了防静电无尘擦拭布的XX性能分级技术指标和检测方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  该标准提出了防静电无尘擦拭布的XX性能技术分级指标和检测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3、  该标准体现了当前电子行业用防静电无尘擦拭布的技术要求和发展水平,对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推动作用。

     2013年10月《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完成了全部编写工作,并于2013年12月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批。

     对于组织标准的编制工作,协会以前从未涉足过。该标准是协会第一次组织行业会员单位编写,对标准编写程序及申报过程中的要求不了解,还要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其中难度可想而知。该标准的组织编制,对协会的组织协调能力是一次考验。通过完成这项工作,也锻炼了队伍,为今后完成组织编写标准工作奠定了基础。

     2014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第63号)》批准了《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行业标准。该标准已于2015年4月1日起实施。

      至此,《防静电无尘擦拭布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圆满完成。

 

 

 

 

 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