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国内外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防静电检测中心”资源整合彰显生机
日期:2018/3/15 访问:



“防静电检测中心”资源整合彰显生机


去年年底,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归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该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编办质检总局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实施意见的通知》优势资源整合的具体实践,调整后的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更是如鱼得水彰显活力。

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993年4月成立,是国家认定的第三方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长期以来为国家承担了电子工业及相关静电防护行业防静电产品(装备)和工程质量的监督与检验,对静电防护行业的质量分析、质量受理仲裁检验、技术咨询、验证、评估、评定、培训等做了大量工作,并受到了社会认可。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支撑我国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国家级研究与推进机构。 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与积淀,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已逐渐形成以工业信息安全和两化融合为核心,军工电子、知识产权、检验检测、数字资源建设等共同发展的业务体系。近年来,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先后建立了“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与评估技术实验室”、“国家工业控制系统及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测与推广实验室”、“物联网(两化融合)解决方案评测实验室”、“人工智能评测实验室”、“数据安全取证分析实验室”等多个行业内重点领域实验室开展技术研究工作;同时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领域、两化融合领域牵头制定《信息安全技术 网站安全云防护产品技术要求》、《信息安全技术 工业控制系统网络组件安全保障要求》、《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等一系列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跟踪前沿检测及认证技术发展,开展标准研究,为行业提供支撑,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服务。

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入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为契机,依托平台和优势互补,为我国工业电子、消费电子、社会智能化提供更完善、更可靠的技术服务!


   侯鹏飞










 
 
 
 

京ICP备14006493号-1